English

南联盟同美法英德恢复外交关系

2000-1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

本报贝尔格莱德11月17日电南斯拉夫联盟外长斯维兰诺维奇今天在此间宣布,南联盟同美国、法国、英国和德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。

南联盟政府当天在南外交部同上述4国代表交换了恢复外交关系的照会。斯维兰诺维奇指出,这标志着南联盟同这4个国家正式恢复了外交关系。

斯维兰诺维奇说,对于南联盟来说所有的战争都已结束,但南联盟不会忘记一切。他表示,南联盟希望同邻国和睦相处,并且成为“欧洲大家庭的一员”。

南联盟政府是去年3月25日,即北约开始轰炸南联盟的第二天,宣布同这4个北约国家断绝外交关系的。今年11月16日,南联盟政府决定恢复同它们的外交关系。美、英、法、德4国政府对此均表示欢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